陈必安

只是个写文机器

如隔三秋

*【白魏】不要怀疑我

*不上升蒸煮

*都是我瞎编的。ooc

*我这次真的不沙雕了欧耶

*大概是没写出那种两个人抱着手机互相思念的感觉



魏大勋有很久没有见到白敬亭了,准确的说是一个月零七天都没有见过他。

白敬亭倒也不忙,他新戏杀青给自己放了个假,也不似以往一年逛几次微博,这几天三天两头的在社交网络上蹦跶。

偏生在魏大勋见不着摸不着的地方这人跟个可爱成精了一样。

说来也奇怪,你什么也见不着的时候想得紧,想着能知道点消息也是好的,见到一点那人的信息后,它就跟蚂蚁一样咬着你,一点点刺痛转瞬即逝,留下的是空荡荡的心思。

也不是没有聊过天,魏大勋天天跟白敬亭在微信上你一言我一语找着对方的槽点,也会在聊天的空档感慨这人怎么这么可爱,我怎么说什么他都懂。

可这样不够。

魏大勋觉得远远不够。他曾试图把白敬亭的小脑袋小脸从自己的脑海中移走,告诉自己做人不可以太贪心,魏大勋你给我振作一点。

却还是忍不住想要给白敬亭发消息。多是些没有营养的话。

诸如,我今天又看到上次那棵歪脖子树了。

小白你那边下雨了吗?

小白帮我挑个鞋吧!

小白我有个活动,借我件衣服。

幸运的是那头那个总会回复,不厌其烦,像个尽职尽责的乙方,回复有时会稍晚啊,但总能收到。

魏大勋忙得很,忙到只要闲下来的时间脑子里除了工作就是白敬亭。

一个是他的热忱一个是他的宝贝。

藏在心里的那种,宝贝。

02

白敬亭给自己放了个假,他早就想这么做了。跟魏大勋一个组拍戏的时候他净顾着跟人斗嘴battle,自拍偷拍。没发现时间过得老快,魏大勋杀青了。

他赶在所有人,包括魏大勋之前,发了条ins来庆祝。

说没发现其实是假的,他平时看魏大勋演戏时总会留心,甚至还能背出几段郝帅的台词,他算着还有几场这个每天和他互怼的人就要离开这个片场,他要多久还能再次见到那个小梨涡。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特殊的,他就想告诉所有人,我跟魏大勋关系比任何人都好。那条ins他有想过,他把微小细腻的心思温柔的放置在照片里。

他说:郝帅杀青。郝帅的戏份就此完结,魏大勋在他的人生里却必定是要走到最后的。

即使他会抱怨魏大勋吃鸡的技术真的不好,魏大勋总喜欢搂搂抱抱摸摸搜搜,魏大勋穿衣服从来不注重搭配,魏大勋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跟他说上半天。

他还是想要跟他一起打游戏,听他小白小白的叫着,听他说快来扶我一把。魏大勋是真的不说脏话,他知道那人自己原先受过气不愿意伤害人,所以对所有人都友善。

魏大勋叫他是总会带上些软糯的意味。他不知道魏大勋本人知不知道,他听到那声呼唤时,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柔和了,明明都是男孩子。

对呀,男孩子。

他点开对话框又退出,给自己叫了杯冰美式。

没有星巴克的是唯一的缺憾。

魏大勋上次给他发消息是三天前。他知道魏大勋忙着拍戏,上个月一起录节目时他能明显感觉到魏大勋很疲惫。

他攒了一天的力气等到魏大勋录节目,雀跃的心情看到魏面上的倦色时像水烧过了头,咕嘟咕嘟找不到解脱。

魏大勋这次的角色是个结巴的护士,他很适合蓝色,或许他什么颜色都适合,白敬亭没头没脑的想到魏大勋各种颜色的卡通卫衣,菠萝草莓柠檬大海。

蓝色的护士服穿在身上给人一种冷静的感觉,却也因为魏大勋脸上的笑容让冷色系有了温度。

白敬亭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盯着魏大勋看了很久,旁边的刘昊然眼神飘忽,两个人都挺失态的。

他收回视线,想旁人可不像魏大勋一样看不出他的眼神里藏着什么,海水压抑着的是灼热的火焰。

天知道那天白敬亭已经很久没见过魏大勋了,他控制不住地想要多看几眼,光明正大的。

他不怕被说挂相,也不在乎其他人的调笑,只是心底的事被发现时依然会不自在。

那之后他们一起录了几期节目,白敬亭知道自己状态很不对。

整个人处于亢奋中,按网友的话说像是喝了假酒。

还好,他对自己说。

如果让你跟你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做你们都喜欢的事,和你们都熟悉的老朋友,你的心情估计也会像醉了三天三夜。尤其是你们在这次会面之后会有很久不见,尤其是这种不见天日潜伏已久的暗恋。

03

消息还是发了出去。

白敬亭从来没觉得一个人会孤独,只是今晚看月亮时突然觉得很好看,想要找个人分享。

你看这个月亮他又大又圆

你看这个夜空他又黑又远

skrskr~

幼不幼稚,他自言自语,没舍得撤回。

魏大勋回了张自认为帅气在白敬亭看来傻乎乎的表情包,说:“想哥哥了就直说,不要搞这些乱七八糟的。”

魏大勋觉得他跟白敬亭挺心有灵犀的,他这边刚心痒痒准备给人发消息,白敬亭的消息就来了。有没有人告诉你没事不要唱rap,怪可爱的。

白敬亭被戳心事,不想违心反驳,只能转移话题,桌上的冰美式喝了个底朝天,他觉得并没有那么好喝,怎么这人天天喝。

魏大勋,冰美式好喝吗?

还好,我喜欢喝苦的,也喜欢冰的,这两样它都有。

魏大勋你借我的衣服该还了。

魏大勋在床上翻个身把压在身子底下的酷盖衣服盖在头上,他还想对穿几天,给白敬亭这件衣服也沾上自己沐浴露的味道。不情不愿的说。

等我回北京就还你。

月亮在西边挂着,城市没有夜晚,它显得有点多余,白敬亭出了神。

灯光太耀眼注意不到月亮,可你却忘不了他,在你不经意抬头时,看到他才会觉得安心。

这才叫夜晚,这才叫生活。

去他的什么都是男孩,我只知道我想他,我想亲亲他,他软乎乎叫我小白的时候我的心脏都熨帖了。

魏大勋,不如我们在一起吧。

白敬亭,我们在一起吧。

我的网速好像不太行,小白。

论battle你是赢不了我的。哥哥,乖。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