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安

只是个写文机器

【白魏】 喂,约架吗


 *都是我编的
 *不ooc是不可能的
 *流水账预警
 *如果看到有文风诡异多变不要担心那一定是我换了BGM

01

朝阳二中有两害,魏大勋不要碧莲,白敬亭压迫众生。

名号的由来都够写出几本连环画本了。

比如魏大勋同学凭一己之力带动全班同学逃课吃火锅然后疯狂甩锅给教导主任说他怠于监督云云。他,魏大勋,一位平凡的高中生,成了校级传说。

任谁提起他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好一朵厚脸皮。

最奇妙的是他这种皮体质会招人喜欢,用一副纯良友善可可爱爱的面孔做些小恶魔的工作,江湖人称又爱又恨魏大勋勋。

另一位白敬亭同学也不是什么正经的校园恶霸,只不过是霸占校园琴房在里头养兔子喂狗子,教训了几个天天偷摸骚扰他们班妹子的校内校外臭流氓,用一对充气臂打遍校园无敌手因为看不顺眼被魏大勋甩锅的教导主任薅掉了中年男人为数不多的头发而已。

02
 这两害如同扎在朝阳二中全体教职工心尖尖上的一根刺,想拔又不敢拔。

至于原因无外乎是这俩一个成天不学无术成绩却名列前茅,一个皮得上天遁地偏偏是学校的金主爸爸。

一把辛酸泪沾湿了秃头校长的白手帕。

被二位压迫的教导主任颤巍巍的举手,表示自己有个好主意,让这俩坐一起去,要危害也只危害一方百姓,说不定还有一定几率俩人斗起来,啊,世界和平。

03

要说坏还是您坏,魏大勋白敬亭骑着马都赶不上您。

朝阳二中的人都知道这俩祸害有梁子,魏大勋在一次甩锅途中不小心祸水东引甩到了白敬亭这个冤大头,白敬亭同学因此代表魏大勋同学在拖了一个星期楼道。

后来事情以白敬亭武力单方面压制,魏大勋抱头鼠窜暂告一段落。我的勋对此表示:我不是打不过,只不过是我的确不对,让让这小孩儿。

这话让白敬亭听到又是一阵急火攻心,却碍于跨区犯罪不好操作且刑罚严重按下冲动。再让你皮一会儿叭,白大爷撂下狠话。

于是坏坏的教导主任雷厉风行,把冤家们在新学期分班时安排到了一起。同班的学生娃娃纷纷把名字改成殃及池X鱼,比如殃及池·柒柒鱼,殃及池·老鸨鱼,殃及池·恬恬鱼来表达内心的愤恨与无奈,使行道之人,敢怒不敢言。

二位当事人倒是风平浪静,不放在心上,或许心里还有点小得意也说不定。

于是在新学期的第一天,高三三班就注定要成为一个神话。

04
 要说魏大勋怂吧,他的皮无人可敌,可他总是在你生气之前就能用可爱的小把戏把你熨得服服帖帖,回过神又恼羞成怒。

这种人就该让软硬不吃的白敬亭治治秃头校长如是说。魏大勋在开学第一天还算是乖乖的,踩着点进了班,直奔教室后排靠窗的座位。

他没跟任何人说过,他喜欢楼外面那颗长得繁茂的榕树,喜欢它的叶子连带这叶子上跳跃的阳光和露水都喜欢的紧。

校园小霸王不都是坐那的吗,谁管你是文艺小霸王还是市侩小霸王。

魏大勋坐下时,还有人的眼光抓着他不放。成为全班的焦点是肯定的,他自己都有点紧张。不是因为怕白那个亭,纯粹是觉得他们俩本应该惺惺相惜,现在却被沦为校园掌权者的牺牲品。

魏大勋这厢在脑子里上演大型权谋正剧时,白敬亭进来了。

班主任不知道怎么回事,时间到了人却没影,白敬亭就在高中男生叽叽喳喳的声音中挎着耳机走向魏大勋,面无表情。

魏大勋把脖子上挂的同款耳机塞进抽屉,听到了风吹树叶刷啦啦的声音,听到了前桌女生压抑着的尖叫,听到了咚咚咚咚,谁的心跳声。

05
 给哥哥这装什么酷哥呢。魏大勋想。

白敬亭总是没什么表情的,那些女生一个个却像显微镜,白敬亭皱皱眉头她们都能从幅度角度程度分析出他是嫌弃烦躁还是头疼。

我的勋于是盲目分析分析出白敬亭脸上的表情是嫌弃。

果不其然,白敬亭停在他面前,耳机都没摘:“要不你搬走,要不跟我做同桌。”魏大勋气他没礼貌,同人讲话耳机还好好戴在耳朵上,微笑着如同春风拂过泸沽湖说出一句:“我去你的吧。臭傻逼。”

白敬亭于是指指耳机说:“你看见它的指示灯没?”
 魏大勋于是定睛一看:“没有”他说。
 白那个亭回他一个微笑:“所以我都听到了,臭傻逼。”

刹那间火光四射电闪雷鸣,双方这就要打将起来,只听一声怒喝:“你俩给我坐下!”

06
 讲台上班主任又悠悠吐出几句:“要打请等我开完班会。还有魏大勋,你爸回来了。”

好似一阵惊雷炸在魏大勋身旁,他浑身一颤,坐了下来。白敬亭见他服软,又碍于班主任的颜面,也坐了下来。

他能现在打吗?不能,教导主任是真狠,找来他的姑姑当班主任。他白敬亭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姑姑这个狠女人,既惹不起又躲不起。

这一坐下,白敬亭就看到了魏大勋藏的并不怎么巧妙的同款耳机,他即使不喜欢这个人,也还是要夸一句有品味并且想要把魏大勋的耳机从窗户里扔出去。

刚抬起头就看到了魏大勋在旁边憋笑大有笑抽过去的架势,然后小霸王白敬亭同学在自家姑姑慈爱的注视下默默摘下了耳机。

07
 两位同学很明显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并没有在一开学就造出一个大新闻。

白敬亭的姑姑对此深感欣慰,表示不在逼着白敬亭吃香菇酿丸子,魏大勋的父亲对此报以诚挚的感谢,表示魏大勋的生活费可以继续给了。

然而事情从不会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和谐,背地里俩人斗得那叫一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就差人山人海了。

比如你撕烂我的作业本,我把你的鞋带绑在桌腿上。
 又比如你嘲笑我的手机壳粉嫩幼稚,我暗讽你的球鞋是莆田正版。

并以此建立了深厚的互怼友谊,双双在班群里获得了相声演员的荣誉称号。

08
 白敬亭喜欢摄影,他喜欢光与影的交织,因此他总是喜欢看窗外那了大树,看阳光洒落,看枝影疏斜。

如今他有了新的观察对象,不记得是哪次转头白敬亭看到了魏大勋的眼睛,在阳光下,它们是琥珀色的。

他于是一次又一次的转头,成了习惯。也习惯了在魏大勋回看过来的时候怼上一句“狗屎你挡我看风景了。”

“白敬亭你丫是不是有病。”通常魏大勋都不会甘于被怼,他们俩会一直bb。

周围人从看热闹到熟视无睹,只有正主二人一直乐在其中。

白敬亭发现,魏大勋好像不会说脏话。

09

高三课业紧张,秃头校长发誓一定拉着学生们跟他一起秃头安排了晚自习。

雨下的很大,魏大勋看向漆黑的夜色,白敬亭看向他。他的后脑勺有一撮不怎么服帖的头发,魏大勋哼着歌,呆毛也一抖一抖。

白敬亭手有些痒痒,魏大勋突然转过头来,看着白敬亭,嘴唇张了张。

白敬亭吞了口口水,面上还是一本正经。
 “我要出去,你让开。”
 “狗屎去外面的话带把伞。”白敬亭还是开口。

魏大勋看他一眼,比了个中指。

白敬亭吃了瘪却也说不出到底吃了什么瘪,自己跟自己置气。
 “臭傻逼。”

魏大勋这一去,就去了整整三十分钟。白敬亭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掏出手机编辑微信。

妈的狗屎死外边了?
 没回。
 狗屎再不回来老师点名你就真死了。
 不回。

白敬亭觉得不对。

他魏大勋这么怕黑,不回真出事了吧。

10
 魏大勋觉得很不对劲,他估计自己得了斜视。
 他以前总是一个人坐,爱看哪看哪。现在旁边多了个白敬亭,他总会留心。

这一留心就走上了不归路,总是往白敬亭那边看。

没错,东楼祸害魏大勋是一只颜狗。在他不经意的观察中他发现了白敬亭的泪痣,白敬亭的喉结,白敬亭的锁骨,白敬亭的手臂肌肉以及白敬亭的手真好看这五大颜狗必杀技。

于是他控制自己望向窗外,基本上是一想看白敬亭就变身文艺青年望向窗外。

心里乱糟糟的,就像窗外树上飞鸟搭建的鸟巢。

他知道白敬亭在学校琴房养了宠物,从窗口看向另一个校区,看不清琴房。

11
 白敬亭找来的时候魏大勋坐在地板上,琴房有很大的玻璃窗,没有月光。
 哦,翻窗户进来的。

雨声很大,滴滴答答。魏大勋抱着猫戴着耳机,脚边还爬着一只兔子,他听出魏大勋哼的曲子,那是风居住的街道。

钢琴很久没人碰过,发出的声音难听的引起了魏大勋的注意,慌慌张张放下猫就准备跑路。白敬亭出声“别又忘记带伞。

雨伞在雨幕中张开,又有人跑回来,带来一阵夜的湿气。

雨伞靠门框,魏大勋盘腿坐在地板上,抱起兔子。

白敬亭想,他的小屋里又多了一个成员。
 这次是最可爱的。

12

停电,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不用上晚自习,坏事是小霸王魏大勋的胆子奇小无比。他现在就怕的不行,趴在桌子上假装自己睡得很安稳。

白敬亭知道魏大勋怕黑是在同桌一星期的时候,那天突然跳闸,魏大勋一下抓住了白敬亭的胳膊,且抓的白敬亭隐隐约约也有些怕黑。

今天他觉得好玩,因为以皮全校闻名的魏大勋竟然怕黑怕到缩成一团。

他想逗逗他,最好能吓到他,谁让他们是公认的冤家对头呢。

魏·一团·大勋觉得有人在右边拍自己的肩膀。

右边是窗台,他一睁眼发现左边的白敬亭没了踪影,他不争气的叫出了声。

白敬亭不争气的笑岔了气。

“姓白的你有病回家治去!”
 白敬亭天天被骂有病,心里也起了火。
 “魏大勋你怎么回事?至于吗?”

“白敬亭,有本事到楼下打一架。别在这给我甩心眼。”

13

这场架来的其实并不突然,任谁都会觉得他们能憋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白敬亭嘲讽的眼神还没有收回去,魏大勋的拳头就砸在他的脸颊,常年打架的应激反应让白敬亭一个抬脚就踹在了魏大勋的肚子上,魏大勋没来得及反应,实打实挨了一觉,好不容易熬出来的腹肌也根本没有调动起来,疼得咧着嘴抽气,眼眶里也没理由的生出些泪水,不行,你魏哥不能输。

在被魏大勋扑倒在地的一瞬间,白敬亭想的还是,这家伙怎么浑身上下都软软的。

局势掉了个头,白敬亭被压在草坪上,什么泥土的清香,草地的芬芳都让他闻了个遍,然后就是汗水混合着洗发水的奇妙滋味钻进鼻腔,朱自清的春突然钻进脑海,他想,他人生中第一次嗅到了东风的味道。

14
 与白敬亭不同,魏大勋完全是抱着大打一场的想法,于是又一拳落到了白敬亭的嘴角,撕裂的疼痛把白敬亭扯回现实。

“白敬亭!”

一滴汗滴在了白敬亭的嘴角,一个翻身,双臂桎梏住汗的主人,他处于上方心满意足,于是当着主人的面,舔了舔哪滴汗。

“诶,在呢。”

“你有病啊!”魏大勋被他的动作惊到三魂丢了两个,心里怪异的感觉达到顶峰,他刚才盯着白敬亭的舌头脑子里乱七八糟。

白敬亭也觉得自己有病,他把人压在身下,对方有被气得红通通的眼角和湿润的睫毛,还有红色的嘴唇,和扭打时在脖颈上留下的红色痕迹。他想的是,真好看,我喜欢红色。

疯就疯吧。他妈的白敬亭怕什么你都已经疯了喜欢上他还怕什么?

15
 吻倒是来的猝不及防,至少对于魏大勋来说。白敬亭那说是吻其实更应该称之为啃,他迫不及待想要撬开魏大勋的牙齿,那滴汗让他头脑不清醒了。

都怪魏大勋。白敬亭发狠似的咬着魏大勋的唇瓣,他早就想这么做了。在魏大勋的小嘴对着他不停叭叭的时候,或许更早,在魏大勋喝完水不自觉的嘟着嘴,白敬亭就觉得口渴了。

16
 在被白敬亭毫无章法的啃了十几秒之后,魏大勋从震惊中醒来,一抬腿顶在白敬亭小腹上,头抬得猛烈,撞得自己都头晕。

他还不知痛,嘴角的伤口又渗出血来,手还死命拽着魏大勋。
 算了,魏大勋心想。

舌尖一点点舔过渗血的位置,他说“白敬亭你嘴不疼啊。”

白敬亭见他服软,软下身子趴在魏大勋肩窝,一下一下蹭着他的耳朵“大勋,我这儿疼。”

魏大勋无暇顾及铁哥对他撒娇这个事实,因为白敬亭拉着他的手放在了两人的胸膛。

“你能感受到吧,它跳得很快,我想我因为你得了心脏病。”

魏大勋又又又震惊了,要命了,天然冰山撩是个什么属性啊。他想来想去无言以对,半天蹦出一句脏话“我去你  ……的白敬亭。”

白敬亭笑得毫不掩饰,整个人贴在魏大勋身上,抖得魏大勋无端生出痒意。

17
 “大勋宝宝还不会说脏话呢,哥哥教你好不好?”魏大勋又气又羞,平常叭叭不停的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去你🐴的,快学,学不会我就亲你了。”白敬亭恶劣的不行,把他当小孩逗,我的勋宁死不从。
 一个吻落在魏大勋的锁骨。
 我的小祖宗哟。
 “下一句,我日死你。”
 “我……我打死你。”魏大勋欲哭无泪,许是欣慰魏大勋认准定位,白敬亭没有在做写举动,只是在魏大勋心里放了一颗烟花。
 他看着魏大勋的眼睛,一字一顿。
 “我喜欢你。”
 “我也是。”
 “没学对,大勋宝宝一点都不乖。”白敬亭又低下头。

FIN.

评论(56)

热度(6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